close

聽到婦產科護士跟我說上次喝糖水檢測沒過,需要轉診到新陳代謝科時,心立刻涼了一半。

 

當下的情緒非常複雜,因為人還在醫院,當時的情況不容許我有任何情緒上的破綻,只好忍著在眼眶打轉的水氣,聽著婦產科醫師說寶寶胎位不正,需要做膝胸臥式矯正寶寶胎位這類的醫囑後,轉戰到新陳代謝科就診。

 

1.jpg

掛上淡定的面具,領完健保給付的血糖機、血糖測試試紙,再到藥局購買酒精棉片、採血針,順便學習如何自行測血糖,鎮定自若的完成手續。

 

直到上車,淚水終於無聲的滴落下來,一滴、兩滴、三滴,淚水像開關壞掉的水龍頭一樣無法停止。

 

當時的心情真的很複雜,自責、難過、怨懟、遷怒、甚至是開始排斥寶寶。

萬千思緒如一團亂麻卡在嗓子,想張口卻無聲,只能不停落淚。倒是把大師兄嚇得手足無措,不知該如何安撫我。

 

但是我是佛系的師叔啊~放過自己,安慰自己,一直是我的強項,為了說服自己接受事實,消化負面情緒,想出以下幾點來反覆自我催眠:

  1. 孕期控制血糖,生完之後不用特意減肥,因為不會胖到哪去,這是先苦後甘。
  2. 因為要控制血糖,很多不是很健康的食物要徹底說再見(例如:零食、果醬、含糖飲料、加工食品),寶寶也會成長得比較健康,減少吸收到不好的化學物質。
  3. 吃得健康說不定孕期還能變漂亮。
  4. 大師兄一直擔心,我孕期會胖很多公斤,生完會減不下來,這下不用怕了,孕後期,我的體重起伏變化並不大。

 

就這樣反覆自我催眠後,情緒穩定許多。雖然在後面的日子裡,當血糖又超過的時候,還是會情緒爆走,偶爾真的會很討厭寶寶。

 

2.jpg

媽媽真的很辛苦

  1. 青春期會有生理痛
  2. 如果不能順利懷孕要吃藥調理身體,或是打針
  3. 承受許多長輩的指教
  4. 順利懷孕也會有懷孕後的不適
  5. 確診妊娠糖尿病還要每天戳手手四到五次

 

難怪新時代女性,選擇不婚不生的人這麼多,憑什麼女性就要為誰傳宗接代而犧牲奉獻呢?

新時代女性不都自己養活自己嗎?既是如此誰又比誰更高貴呢?

如果沒有足夠的愛,那個女人願意呢?

arrow
arrow

    小師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