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,是身體特別多狀況的一年(嚶嚶嚶

好煩啊~蕁麻疹、酒糟肌可以不要再糾纏我了嗎?

 

先從四肢皮膚開始漸漸地出現一些狀況,手跟腳都出現大面積的紅、腫、癢,反覆回診三、四次終於蕁麻疹退散了。

 

再來是酒糟肌這才是超級大大大魔王

起先是先到離住家最近的診所就醫,醫生廢話不多說,就只讓我擦藥、吃藥就會好,病因都沒說,就叫下一位TAT

雖然藥吃完後皮膚得狀況真的好了,但一陣子後這些狀況又來了,看到臉又紅紅的還長出一粒一粒的東西,整個臉的皮膚就像是在跳海波浪一樣,本寶寶內心都開始下雨了~(~寶寶心理苦,醫生你造嗎?

 

但是誰叫我就是懶~所以還是去上次那間診所就醫,然後就是一樣的循環我只好又乖乖的擦藥、吃藥祈禱它會好。

 

當又見海波浪的時候,本寶寶真的抓狂了@#$%&

 

終於換間診所看了,最後確診我的臉是酒糟肌(嚶嚶嚶

 

自己爬文加上自我人體實驗,對於酒糟肌的照顧整理出以下幾點事項

第一:不要喝咖啡、茶、酒類

經人體測試後,我就是那種不能喝咖啡的酒糟,在我皮膚狀況好一點後,想說要安慰自己幼小的心靈就偷偷喝了一杯熱拿鐵,然後皮膚就又開始失控,又是咖啡又是熱的,喝完報應馬上就來了GG

 

第二:少碰牛奶、糖以及任何加工食品

這點也是經由我自己人體測試確認,真的!如果你不想要粉刺、痘痘佔據你的臉,那就千萬小心的食物,誰叫我也是油痘肌~不過你也可以自己測試看看說不定你很幸運剛好不怕食物。

 

第三:不要日曬過度,避免悶熱環境

如果你有酒糟肌,那不論你是在何種季節,身處何方,總而言之請注意防曬。確實有好好的防曬後臉泛紅、發熱、發癢的情形真的有改善許多。

 

第四:不要用含有酒精、香料、香精成分的保養品,不要去角質

其實一開始我只是輕微的起皮、泛紅及臉部一點點熱,但是我沒有去看醫生,反而是自己一直敷面膜、換面膜、買面膜,自以為是保濕不夠,還天真的想說是洗面乳用的不對,一連換個好幾罐。自己胡搞瞎搞的下場,就是臉越來越嚴重,不得已只好去看醫生@@

 

治療到目前為止,皮膚的狀態是已經不會泛紅、發癢、發熱,雖說遇到天氣熱偶爾還是會牙起來,也還有輕微的脫皮以及有海波浪顆粒在臉上耀武揚威,但是知道是怎麼一回是再度牙起來,比較有心理準備。

以上的幾點我會常提醒自己,如果你也有相同的肌膚問題,還有其他建議要補充,歡迎留言~

 

今日也要好好照護皮膚,希望明日開始能輕鬆美膚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師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