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是痘痘星人嗎?

雖不敢說專注治痘有幾十年的經驗,但我也是與痘痘長期抗戰的一員啊~(大爛臉不堪回首月明中,泣

治痘經驗這些年累積下來也是小有心得,分享給所有還在戰痘路上奔跑的人~(雖然我也還沒正式脫離治痘行列

 

先從日常生活中檢視有哪些壞毛病會造成痘痘大暴亂!

  1. 愛喝飲料少喝水

上高中那段時間因為同儕的影響瘋狂迷上手搖杯,幾乎天天都訂飲料。不過這情形上了大學後也沒好過,反而是因為住宿舍直接自我放飛,成了螞蟻人,後來出社會進了到辦公室也沒改掉喝手搖杯的習慣,隨之改變的只有因為飲料越喝越多而上升的體重

 

  1. 愛吃油炸食物

大學時期的宵夜幾乎都是炸物,上班後宵夜吃的比較少,但只要吃宵夜就幾乎都是吃炸物

 

  1. 熬夜

熬夜的情形是大學時期才有的,因為趕圖、趕模型、趕報告什麼的經常熬夜,不過榮升為上班族後就沒再熬夜了,拜託~睡不好怎麼在職場上廝殺呢?(扯遠了

 

  1. 零食

尤其是油炸類的零食像是洋芋片這類膨化食品,我很愛,但是痘痘更愛為了我的臉能見人,再怎麼相愛也只能忍痛少吃一點。

什麼?讓我戒掉膨化食品都不吃!?皇上~臣妾做不到啊~~~

不過不知是否因為真的知道要愛美了,還是隨著年紀增長口味也有改變,以上幾點真的有慢慢地改善。

像是每天規定自己要喝1000cc的水量,我知道喝水的量還是不夠,但別一下子就高標準要求飲料中毒者熬夜、宵夜、油炸、零食這些的壞毛病出現的頻率也有逐漸減少。

 

臉蛋的恢復程度,雖不到吹彈可破、白嫩無暇(因為有痘疤和痘印,但也不再是青春大躁動的流膿爛痘臉,

洗臉跟保濕品的挑選也是很重要的,關於這兩點我也是一直在努力學習中...

來分享這兩款痘痘用精華及藥膏

 

DSC_0722.png

分別是護蕾淨化毛孔精華()及痘膚潤()

 

DSC_0724.png

護蕾淨化毛孔精華

妹妹強烈推薦給我使用的,但因為我先認識了痘膚潤,所以使用一次護蕾淨化毛孔精華後覺得沒有很愛,就又回頭擦痘膚潤了。

護蕾系列的產品網路上的評價都還不錯,價格也還算可以。還是建議有痘痘困擾的人應該先看醫生,詢問醫生過後再來擦。

 

DSC_0725.png

這款痘膚潤算是我近期愛用的藥膏使用後效果很明顯,小顆的痘痘擦一兩次就能見效。

推薦使用的同事說痘膚潤含有A酸照射到光會變黑,但第三代的痘膚潤是升級版,因此她白天也會擦。

不過藥局姊姊建議還是睡前擦比較好,要避免照射到光會變黑,為了皮膚著想我也多是在睡前才擦。

但是有化膿的大痘痘我不會擦痘膚潤而是直接貼痘痘貼,

痘膚潤對付小痘痘和粉刺很有效,不用擦太多在臉上,薄薄一層即可。

痘膚潤的價格也很平價約在200元上下,使用後效果非很不錯,後來藥補貨都改成痘膚潤~

 

還是那一句話,不管要使用哪一款應該先看醫生詢問醫生過後再來擦!

arrow
arrow

    小師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