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見到你之前,身邊的親友一直問我「快生產了會不會害怕?」、「看到寶寶的第一眼會不會很感動?」、「等到她出生,你會不會又想把她塞回去?」諸如此類的話題不斷的出現。

 

但懷孕期間的下腹痛、恥骨痛、腰痛、便祕、水腫,到懷孕後期開始頻繁宮縮,以及糖水沒過之後,每天都要控制三餐血糖戳手手,已占據我大部分的思緒,無暇思考其他問題,當時只希望你能快點退房,我能早日卸貨,告別血糖針。

 

還記得羊水破時,腦袋真是一陣空白,還問你阿嬤說「我這樣是破水嗎?」不過我還記得叫救護車要打幾號,因該還算鎮定?

到醫院後發現才開兩指,需忍痛等待全開。護理師安慰說「破水的話產程會很快,媽媽加油!

 

當時我已經痛到不知東西南北了,要加油也不知怎麼加油,腦袋只剩下好痛兩個字,你爸也很緊張,所以兩個新手爸媽全然忘了有「無痛分娩」這種東西。

等我想到可以打「無痛分娩」時,護理師這樣跟我說「媽媽你現在快全開了,建議你們不要浪費錢,而且麻醉也下班了」頓時,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。

 

就在一陣無聲的疼痛中,用盡全身的力氣,想哭也沒有哭出來因為要保留力氣的情況下,你終於退房了。

 

歷經兩百七十多天的守護,四百多針的血糖針,十多次的產檢,六小時的陣痛,一小時的生產,我終於見到你了!

 

第一眼,有沒有感覺驚天動地或是感動落淚?

 

抱歉!我跟你爸都沒有上述的強烈情緒,因為新手爸媽又餓又累,全身上下只寫滿疲憊這兩個字。

抱著你的時候,突然一陣恍惚,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當媽媽了。

你用響亮的哭聲告訴我,我是真的當媽了!就這樣開啟我人生的另一個循環,擠奶、餵奶、換尿布

 

雖然照顧新生兒真的很累,但還是很開心能迎接你的到來,歡迎你! 我們的心肝寶貝

123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師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